靜夜,飛翔之舞:邂逅剪紙馬蒂斯–徐雁老師2008個展

  本學期圖書館的第二檔小型畫展已經策展、布置完成,邀請到的是本校建築系兼任講師徐雁老師舉行個展,主題為「靜夜,飛翔之舞–邂逅剪紙馬蒂斯」,展期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假圖書館一樓繽紛展出,共計有20幅,歡迎您蒞臨圖書館,共同觀賞徐老師首次以剪紙方式所進行的精彩創作。

  徐雁老師出生於江蘇省,自武漢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系畢業後,赴美進修,獲得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景觀建築學士、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景觀建築碩士,期間曾擔任范德沃城市與景觀規劃設計事務所景觀建築師,除具有完整建築專業的背景與經驗外,同時擁有極佳的素描與繪畫根基,擅長精細表達女性柔美的意象,經常獲邀參加重要主題的展覽,也會不定期舉辦個人畫展活動,創作能量豐沛,曾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

  初為人母的她,由於不再有大塊、奢侈的時間可以靜心作畫,因此效仿馬蒂斯拿起剪刀,利用夜闌人靜的時候,在鮮豔的色紙上,嘗試以刀代筆,去除光影,將人物平面化,精煉、誇張、變形,從寫實到抽象,再經由化繁為簡,去蕪存菁的方式,力求捕捉人物動態的真髓與情感的神韻,期待創造出新的視覺感受,邀請您一同來圖書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