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試用】AI寫作工具:Writefull英文學術寫作引導工具

Writefull是專門為英文學術寫作所設計的寫作引導工具,是學術寫作最佳文法和語言(語境)校正的人工智慧(AI)工具,除了檢查文稿的拼字文法及標點符號外,還提供論文語句最佳建議及提醒以促成精準寫作,協助研究者寫出的文章是流暢清晰易讀且精確有效的把內容以英文表達出來,達成輕鬆寫作,且適用所有學科。主要功能如下:

  1. 依照論文章節用途,提供句型建議、用語比較、論文用字建議等,並依使用比例提供不同選擇。
  2. 修正文法與標點符號的誤用。
  3. 偵測及提醒是否需要加註引用文獻。
  4. 可逐步修正或一鍵訂正,並可標記修訂。
  5. 與Microsoft Word整合,在寫作過程中直接給予建議。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21年7月6日

※試用方式:

-Writefull for Word
在 Word中使用Writefull來檢查並修改文法、標點符號、用字漏誤,並可參考論文寫作句型與比較用字。
首次使用:
安裝Writefull for Word插件,成功後開啟 Word,在Writefull工具欄中點選Sign in,即可註冊。註冊請以本校 email 註冊(@fcu.edu.tw, @mail.fcu.edu.tw, @o356.fcu.edu.tw)始可被正確認證。
插件安裝連結

※使用指引
*下載簡易操作說明:https://reurl.cc/qg5Y4n

※線上觀看(英文影片):https://reurl.cc/5r5KVv ,主要功能影片說明時間如下列:

-Writefull for Overleaf [影片時間00:11:58-00:14:51]

在Overleaf(線上 LaTex 檔案編輯器)中使用Writefull來檢查並修改文法、標點符號、用字漏誤,並可參考論文寫作句型與比較用字。使用者必須先有Overleaf帳號始可使用。
首次使用:
安裝Writefull Chrome extension 插件,成功後啟Word,在Writefull工具欄中點選 Sign in,即可註冊。請以機構 email 註冊始可被正確認證。
Overleaf 插件安裝連結

-Writefull Revise  [影片時間00:14:52-00:16:55]
將已完成的文檔上傳至Writefull雲端服務進行檢查,並一鍵修訂。
機構專用網址:https://revise-fcu-edu-tw.writefull.ai


-Writefull Cite[影片時間00:16:55-00:20:17]
將已完成的文檔上傳至Writefull雲端服務,檢查是否漏失引用文獻。
機構專用網址:https://cite-fcu-edu-tw.writefull.ai


歡迎全校師生下載使用,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諮詢管道:圖書館讀者服務組,分機: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