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思沙龍」活動

閱讀新視界:

你用青春碰撞什麼?

2008年4月22日(二)13:00-15:00

逢甲大學人言大樓B1啟垣廳

「世界閱讀日」前夕 逢甲大學發表「大學生閱讀行為調查報告」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活動,逢甲大學訂於4月22日下午一時,假校內人言大樓啟垣廳,舉辦以「閱讀新視界:你用青春碰撞什麼?」為主題的文化沙龍,活動中將發表「2008年大學生閱讀行為調查報告」,同時邀請學者、專家進行評論、對談。

本次活動的籌備,由「逢甲思沙龍」志工隊負責規劃,首先預計進行的是調查報告發表,由逢甲大學圖書館黃焜煌館長主持,財稅、統計學系吳榮彬副教授負責報告,將從外在環境影響、個人內在知能以及行為產出結果等三個構面,說明此次調查的結果,希望能描繪出目前大學生閱讀行為的基本輪廓。

其次,接著安排的是專家評論與沙龍,主持人由逢甲大學董事會高承恕副董事長擔任,同時邀請多位具有豐富素養、經驗的學者、專家參加與談,分別由出版產業、閱讀教育、閱讀推廣等角度,深入剖析大學生遭遇的各種閱讀課題,以提供具有正面、建設性的意見。

逢甲校園4月22日將上演一場文化盛宴,歡迎大家共同關心閱讀的課題,讓理性與感性一起來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