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書展】「Be Yourself!勇敢做自己」性平書展,歡迎借閱

世界正在翻轉,關於性平觀念也應該翻轉一下~

男性數理強、女性文科強;男性應該陽剛、女性應該陰柔….,這些既定的刻板性別意識仍充斥生活中;《82 年生的金智英》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情,道出了社會對於性別的不公與偏見。

2019 年震驚全球的南韓「N 號房事件」,透過加密式通訊軟體 Telegram 聊天室進行的性犯罪,受害者多達數十名,其中包括未成年人,最年輕受害者年僅11歲。這些透過網路或數位方式,基於性別之暴力行為稱為【數位/網路性別暴力】,包括網路跟蹤、網路性騷擾、性勒索、人肉搜索….等;透過網路共同參與,不僅是主嫌才有罪,只要加入聊天室,就算只是觀看也是共犯;讓我們一同瞭解【數位/網路性別暴力】,共同防止「N 號房事件」再重現。

一同追求美好的未來,從認識性平開始,推動性別平等不分你我~

本次精選性平相關主題圖書與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相關圖書與宣導資料,於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出,歡迎師生參觀借閱~

線上書展:圖書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