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加【來體驗… VR 這玩意兒!】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3 月 12 日至 3 月 29 日
主辦單位:逢甲大學圖書館
合辦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財團法人郭雪湖基金會、播種者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本校首次展出故宮經典 VR 作品、國寶級藝術家郭雪湖《望鄉三態》 VR 三聯作,歡迎校內師生把握機會,進館體驗穿戴 VR 裝置,悠遊在科技、藝術、美學的虛擬時空中!

週一至週五 14:00 – 16:00

圖書館 1F 多功能學習區

展示內容

國立故宮博物院《神遊幻境—鵲華秋色》

取材自元代趙孟頫〈鵲華秋色〉。體驗者可走入畫中小屋仔細端詳原畫,或輕搖小舟,悠然擺渡於古黃河舊道間,倘佯於文人青綠山水之悠然意境,領會文人贈畫傳統下之深厚情誼。

國立故宮博物院《四季百駿—東西方交流的協奏曲》

取材自郎世寧的〈百駿圖〉繪畫,結合韋瓦第《四季》協奏曲,體驗者可隨著音樂的節奏、光影晝夜的交遞,沉浸在VR敍事情境中展開一場光與影追逐的視聽饗宴。

國立故宮博物院《坤輿藝境—一場十七世紀的冒險》

取材自清代南懷仁所繪製的〈坤輿全圖〉,運用擴增實境技術重現古人認識的世界,探索十七世紀的自然史觀及天文地理知識。

國立故宮博物院《神遊富春江》

重現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讓體驗者似乎走入畫家筆下山水,乘著舟筏瀏覽富春江沿岸之跌宕山巒、蒼鬱林木及屋舍人家,享受新時代的臥遊之趣。

VR 無界博物館

作品內容包含 20 支故宮展廳 3D 建模重現,體驗沉浸在 VR 虛擬特展,近距離欣賞故宮經典館藏字畫、國寶等文物。

《郭雪湖:望鄉三態》

以郭松年所著《望鄉:父親郭雪湖的藝術生涯》為楔子,精選畫家郭雪湖《赤崁樓暮色》、《淡江泊舟》、《南街殷賑》三幅畫作呈現鮮明的色彩與饒富戲劇性的生活情境。體驗者透過與畫作互動後可重現畫家記憶中的場景,其中《南街殷賑》體驗者可走入大稻埕、搭乘人力車穿梭於巷弄、與街邊攤販互動,非常具有強烈的感官體驗。

※ 早鳥好禮:每日前5位體驗者可獲得早鳥體驗專屬好禮,每人限領1次。


教你使用 AR2VR 編輯器創作自己的 VR 專案,包含腳本撰寫、VR 拍攝、素材搜集等。

  • 課程:校園 VR 闖關初階課程
  • 時間:3/15(五) 14:00-17:00
  • 地點:圖書館 2F 資訊素養教室
  • 報名網址: https://bit.ly/3wlFKBW

  • 講題:VR 在藝術教育的應用
  • 講者:吳紹群研究員 / 國立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兼政治大學圖檔所助理教授
  • 時間:3/22(五) 14:00-16:00
  • 地點:圖書館 1F 角落世界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rMa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