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加 2023 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瘋漫畫 漫畫風

11 月 27 日~12 月 29 日

圖書館購入逾千冊的漫畫(灌籃高手、咒術迴戰、鏈鋸人、宅男打籃球…),等著你來挖掘喔!

【活動 1】轉生史萊姆 不斷吸收知識成為能者

從課堂華麗轉身來到圖書館,跟我們一起玩遊戲、闖關,不知不覺獲得技能,成為 LV MAX 能者,還能抽獎拿好禮!

  • 活動說明:活動當日到各攤位闖關、集滿三點即可抽好禮(獎品有限送完為止)。
    ※ 每人限玩一次。
  • 活動期間:2023.12.12(二) 10:00-16:00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工生
  • 活動地點:圖書館 1F 大廳

12.12 中午 12:10 圖書館 1F 大廳聖誕樹點燈,邀請大家來逗熱鬧,來就送美味貝果,限額 60 名。
※ 11:50 開始發號碼牌。

【活動 2】領域展開 臺漫比你想的閣卡有料

邀請臺灣在地漫畫家蒞臨分享漫畫創作心路歷程,帶領師生進入漫畫的世界!
參加演講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演講 1:從詐騙到神明,謝東霖的漫畫生存攻略!

  • 講者:謝東霖
  • 時間:2023.12.26(二)15:00-17:00
  • 地點:圖書館 1F 角落世界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K3qNZ
  • 簡介:
    謝東霖老師多部作品售出影視、舞台劇授權,本次講座將分享從《我在詐騙公司上班》到《神明便利商店》一路以來的創作心得與幕後祕辛。
  • 作者簡介:
    謝東霖,曾為小說家、廣告文案,現為全職漫畫工作者,作品有《神明便利商店》《誰怕誰》《殺手的戀愛相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等。

演講 2:從都市計畫到漫畫 – 重拾夢想的折返跑

  • 講者:林芳宇
  • 時間:2023.12.28(四)15:00-17:00
  • 地點:圖書館 1F 角落世界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p5kbKe
  • 簡介:
    本校 97 級都資系校友,從小愛畫漫畫,卻也曾停筆長達六年。在獲得新聞局漫畫新人獎後,決定重拾夢想,展開了於國語日報連載漫畫、受日本邀請推出動態漫畫、繪製多冊國中小英語課本漫畫等的奇幻漫畫人生。
  • 作者簡介:
    現為全職漫畫工作者,作品《黑糖圓仔盅》(日文版名《台北動物奇譚》)翻譯成五種語言,並製作成日語配音的動態漫畫,在日本「ENSOKU」網站開始連載。

【活動 3】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喔不!是漫畫

【職人魂.臺漫 ALIVE!】第 14 屆金漫獎入圍及得獎作品展

金漫獎為臺灣漫畫界國家級獎項,自 2010 年開辦以來,見證無數漫畫創作者及從業人員的榮耀與感動。
圖書館展出第 14 屆金漫獎入圍及得獎作品,類型及風格多元豐富,關注的議題涵蓋多重面向,邀請您一起欣賞臺灣漫畫優秀的圖文作品。

【我推的漫畫】

12.13 – 12.25 邀請您分享喜愛的漫畫(不限紙本),活動期間內在圖書館的 IG 貼文下方留言,寫出推薦的漫畫書名並標註(Tag) 2 位好友。

活動獎勵
  • 『勇於分享獎』:前 20 位留言分享者,可獲得超商 $100 禮券。
  • 『最佳人氣獎』:邀請朋友來幫你的留言「按愛心❤」。12/25 前,留言愛心數最高前 5 名,可獲得$500 圖書禮券。
  • 『大家都有獎』:進 Hyread 電子書專區,可得電子書折價券 25 元。(線上購買電子書滿 200 元即可使用折價券)

【金句 X Jingle Bells】

2023.12.12 – 12.29 活動期間在聖誕卡片寫下漫畫金句語錄,並將卡片掛在圖書館一樓聖誕樹,活動結束後抽出 20 名幸運兒,送星巴克咖啡券!

【動漫電影院】

2023.12.11 – 12.29 每週一、三、五播放動漫電影,邀請大家逗陣來看!

  •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角落世界
  • 播放時間:12:00 – 13:30;18:00 –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