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Naxos 五個音樂資料庫

試用時間:

即日起 ~ 2022/11/05

連線網址:

請以NID帳號密碼登入 EasySearch 電子資料庫列表,點選「試用資料庫」,或依資料庫名稱查詢。

諮詢管道:

圖書館流通櫃台,分機:2682。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使用,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資料庫簡介:

1. Naxos Music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

Naxos Music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總收藏量超過 166,210 張隨選音樂( Music on Demand )鐳射唱片,超過 14,000 位作曲家之作品,含超過 2,605,875 首樂曲,未來將出版的新唱片亦會自動加入,每月將陸續增加 1,150 張以上新專集(約 12,000 首)。

2. Naxos Music Library Jazz《拿索斯‧爵士樂圖書館》

Naxos Music Library-Jazz《拿索斯線上爵士樂圖書館》總收藏量超過 21,390 張隨選爵士樂唱片,包含五百多位爵士樂手及作曲家之作品,304 系列Labels,超過 240,924 首樂曲。

3. Naxos Music Library World《拿索斯‧民族音樂圖書館》

收錄 150 個國家的民族音樂,超過 1,500 個文化表演團體,32,000 位音樂家,提供多元文化的民族音樂,透過民族音樂的記錄、保存與傳播讓使用者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參與、並欣賞自身的文化遺產。

4.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拿索斯‧有聲書圖書館》

《拿索斯線上有聲書》( Naxos AudioBook )收錄內容含古今文學、小說、寓言、傳記、歷史、藝術、音樂、戲劇、宗教、商管、哲學、運動休閒與教育等多樣化的主題,每年發行近200張專輯。本資料庫不僅提供《拿索斯有聲書》的所有錄音,且大部分的內容,伴隨著背景音樂與音效中,仍可在螢幕上同步閱覽作品全文,更可供列印,便於讀者邊聽邊閱讀。

5. Naxos Video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影片圖書館》

Naxos Video Library 提供超過 3,575 個古典音樂表演、戲劇與芭蕾現場演奏之影片與全文資料。可預先訂做個人喜愛章節與片段、場景。個人播放清單的編輯與新增並支援字幕達五種不同語言、字幕與影片同步演出、透過種類、角色、作曲家、演奏家、作品與節日來檢索。兩種視訊串流品質:每秒 700 Kbs 以及每秒高達2 Mbps的高品質視訊並可支援 PC 和 Mac 電腦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