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書展】賞析~OPENBOOK好書獎暨台灣文學獎

Openbook好書獎是每年由台灣極具專業的書評媒體:Openbook閱讀誌舉辦的年度好書獎項。台灣每年約三萬多冊出版品,Openbook編輯部從中評選共讀近3,000本,最後於200本決選入圍作品,遴選出4大類各10本的年度之書。從初選、複選到決選,不斷爭辯,反覆討論,眾多專業學者、職人和創作者一同思索,評審們為每本獲獎書註記推薦語,並謹慎地在評審報告中宏觀解析閱讀的版圖。

    台灣文學獎每年由國立臺灣文學館辦理,向臺灣當年度優秀文學作品致敬,激勵各種原生內容之創作,以彰顯臺灣價值、活化文壇生態,進而接軌全球文學社群。

本館特別規劃主題書展,展出2022 OPENBOOK年度翻譯書、年度中文創作及年度生活書、年度童書四個獎項,以及台灣文學獎2021金典獎得獎作品,邀請師生一起開卷、共讀年度得獎好書!

★線上書展:https://fcu-finder.lib.fcu.edu.tw/coll/shelves/shelf-OB20220203.html
★實體書展:
‧展出時間/地點
111年2月21日 ~ 111年3月18日 / 圖書館一樓八角亭 / 書展期間,歡迎線上預約